福村弘美的書籍  

買了一年的書套終於拿出來包絕版書了!! 霧霧的感覺 超有質感啦!!讚讚!

左下角的手縫鄉村風布偶 買來就已經有書套了 就沒再另外包


拜同學們做熊娃娃所賜

因為我比較想要做兔寶寶

所以就狂搜尋玩偶的書籍

才知道福村弘美老師

 

因為有太多都絕版了

為此 剛好近期到日本遊玩的時候還殺去書店買(是不是很瘋!!!!)

福村弘美老師的書 我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買到這幾本

雖然我沒有買齊 但我覺得超值得!!

 

這是紀伊屋網路書店查詢的結果

書籍目錄  

只有泰迪熊和娃娃目前還有貨

其他都絕版了!!

 


01 福村弘美のホンワカふわふわぬいぐるみ

這一本用谷哥翻譯是"福村弘美的愛爾蘭蓬鬆的毛絨" 

福村弘美のホンワカふわふわぬいぐるみ 

我不知道在哪有看到過這一本書 我印象中是1987年出版的 (那時我才一歲@@")

搜尋的時候意外發現有日本網友有分享了幾頁 (可點標題01連結)

 

02 福村弘美の園児の袋と小もの

中譯 福村弘美的幼兒園提袋小物

福村弘美の園児の袋と小もの  

這本和01好像是同個出版社ONDORI

這本我個人還好 但也是絕版了

而且搜尋的時候很少看到

 

03 福村弘美のアイデアいっぱい! 暮らしの中の小ものたち

中譯 福村弘美的十足創意! 生活中的小物

福村弘美のアイデアいっぱい 

這一本目前還有二手書店有在賣 (但也絕版了)

因為老師那也有這一本 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內容偏向居家生活 成套的製作 像是廚房配件 餐桌配件 等等

 

前面這三本都是ONDORI雜誌 雄雞社

 

04 福村弘美のテディベア

中譯 手作泰迪熊家族(實物大圖型)

福村弘美のテディベア

 

04-1 手作泰迪熊家族(實物大圖型)

作者:福村弘美/著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 2005年09月24日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867863860

已買書_福村弘美-手作泰迪熊家族(實物大圖型)_福村弘美のテディベア

這一本有出繁中版 這本書的封面也已經絕版了

這才比較像是同一本的翻譯書吧!!!!!

現在再版的是另一個封面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款

所以我買的時候是買這一款封面的二手書

 

04-2 手作泰迪熊家族(暢銷紀念版)

紀念款-福村弘美-手作泰迪熊家族

作者:福村弘美
譯者:李俊秀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 2009年10月23日
語言: 繁體中文

 

說到這一本書 有個長篇大論的過程

在學生時期買過這一本書(那時還是全新的)

覺得泰迪熊超可愛

但求學過程中根本沒有機會接觸拼布

事實上買回來後我也都擱在書架上

在N年過後就割愛賣出

 

前一陣子拼布教室的同學們都在瘋做熊娃娃

但我比較想要做兔寶寶

所以在搜尋的過程中 意外找到了福村弘美老師的書籍

然後居然發現原來這一本書就是福村弘美老師的書!!!!!!

但我已經賣掉了!!!!!!!!!!啊!!!!!!!!!!!內心真的是大尖叫

 

多年後 我依舊喜歡這種風格的娃娃阿~~

結果現在我又再給它買回來了....是不是有種命運捉弄人的感覺 哈哈

 

這一本在日本書店還有看到原文書

不過我還是買中文的就好~

 

05 福村弘美のぬいぐるみたち (NHKおしゃれ工房)

中譯 手縫鄉村風布偶

福村弘美のぬいぐるみたち (NHKおしゃれ工房)

說到這一本書比前一本更離奇!!!

我大概整整搜尋了三天三夜不誇張!!!

 

從在論壇上每20分鐘領積分累積權限才能看到檔案

還搞了日本代購的申請 還到淘寶上買了檔案

買到的還是其實不用花錢就有的檔案==

經歷過以上種種之後

想說最後一次的搜尋 (不死心)

看到下面那一本書的封面和我想買的上面那一本書的封面內容有一樣的東西

日文書的小老鼠和中文版的小老鼠似乎是同一隻喔!!

中文那一本先前就找過.........

在拍賣上看到有在賣那本中文書

但因為封面不同 所以請賣家拍目錄給我看

果然和我在找的日文版那一本 是一模模一樣樣der!!!>"<

因為中文版和日文版的封面不同 以為是不同本0.0 MG!

二話不說立馬下標二手書^0^(絕版了說)

也到圖書館搜尋 剛好也從圖書館借到一樣的~開心

是不是很機車!!翻譯書的封面用不同本 要人怎麼找啦!!!

最後 我去日本的時候 順路逛了書局 

買了日文版的這本書!!!

 

05-1 手縫鄉村風布偶-中文版

作者:福村弘美/著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 2005年10月28日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867863909

手縫鄉村風布偶

除了從圖書館借之外 我也購入了這一本中文版!!

是不是很瘋狂!!!!就是一種珍藏的感覺!!

 

06 福村弘美の动物たちのぬいぐるみ

中譯: 福村弘美的動物造型娃娃俱樂部 / 福村弘美的動物娃娃們
作者: 福村弘美
ISBN: 9784391624205
出版年: 2007

 

福村弘美的動物造型娃娃俱樂部

05和06是我一開始先在淘寶買了電子檔

之後到日本的時候 逛書店又買到的兩本實體書

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因為06這一本絕版了!!!架上唯一一本 二話不說放入購物車

倒是05那一本後悔只買了一本回來(台灣目前還有貨)

應該很多人想要吧!!! 那時架上還有四本的樣子

這兩本裡面的動物玩偶我都超喜歡的!!!

挑戰每一隻都給它做出來!!

 

07 ちりめんのわいわい四季のこもの

中譯 福村弘美-和風四季小物

已買書-福村弘美-和風四季小物_ちりめんのわいわい四季のこもの

這一本也是我在台灣買的 唯一一本有看到有人分享售出的

雖然說網頁上寫七成新 但我個人覺得根本是挖到寶 全新啊!!!

賣家真是太客氣了啦!~

好喜歡好喜歡~~~~

 

08 福村弘美の和布で楽しむ季節こもの

中譯 福村弘美-和布製作動物造型偶.人形

福村弘美の和布で楽しむ季節こもの  (タツミムック―タツミ和布クラフトシリーズ)
作者: 福村弘美
ISBN: 9784777800117
出版社: 辰巳出版
出版年: 2004-05-01

福村弘美-和布製作動物造型偶.人形_福村弘美の和布で楽しむ季節こもの.jpg  

這一本書雖然也好可愛~ 不過我覺得和06那一本好像蠻雷同的

但現在看到又覺得很猶豫要不要買耶!!!

好煩喔!!都絕版了

好吧 在寫網誌的過程我又下標了@@"........來人啊!!!!

等於多付了一次運費 哈哈

因為06那一本也是跟同一位賣家買的說.....

 

以上這些書籍 一共買了6本

絕版 04 福村弘美のテディベア
所剩不多 05 福村弘美のぬいぐるみたち (NHKおしゃれ工房)
絕版 05-1 手縫鄉村風布偶-中文版
絕版 06 福村弘美の动物たちのぬいぐるみ
絕版 07 ちりめんのわいわい四季のこもの
絕版 08 福村弘美の和布で楽しむ季節こもの

 

就在以為我已經很瘋狂的時候

我看到有日本網友也有是這樣的

大家都被福村弘美老師給吸引到了!!

arrow
arrow

    alibuda12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